close

Cleverkids 媽咪是一個沒啥耐性的人

拼圖這種需要極高專注力和耐心的玩意

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絕緣體

不過以上所說的一切等我當了媽之後就開始有了轉變.............

 

為了我的小朋友不會跟他媽一個樣

這種可以訓練專注力和耐力的拼圖

就成了我在挑選玩具時清單內必備的選項

 

說到拼圖,就不得不提德國的RV

他家的拼圖品質是有口皆碑的

不過我今天要分享的是另外一個德國品牌

HABA所設計的拼圖書

 

HABA除了益智遊戲組深得我心外

這一系列的拼圖書我也很推薦。

每本HABA拼圖書都是一本拼圖式圖畫故事書

依據故事架構,延伸出五種與主題相關的可愛拼圖

它的版面編排也很有意思

左頁是故事,右頁則是有底圖提示的6片拼圖

 

看到了嗎?

它的底版上有圖案的提示

雖然底圖的圖案並沒有依照拼圖的形狀劃分

但透過一些特徵的辨識

小朋友同樣可以很快的找到相對應的拼圖

 

除了拼圖外

這本拼圖書還可以玩遊戲

 

透過骰子和木製玩偶

隨時可以和小朋友來玩個小遊戲

 

既是圖畫書,也是拼圖,更可以是小桌遊

真是佩服德國人的巧思

小小一本很容易裝到包包裡

出門在外也不怕小朋友無聊了

 

 

<題外話>

Cleverkids媽咪的小朋友大概在2.5歲的時候就開始接觸"拼圖書"

我把它當作是拼圖的啟蒙教材

這樣訓練下來

我家小子在3.5歲時就可以獨力完成200片的RV拼圖

(不過當然不是一天內完成的)

100片的大約一小時就可以完成了

怎樣?很棒吧!!

爸比當時看了也嚇一跳呢!!

您要不要讓您家的小寶貝也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clev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