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學齡前正在學加法的小朋友嗎?

我家就有一個!

從前老大剛開始學加法時

我是用撿紅點來訓練他10的合成與分解的概念

但在開始練習10的合成與分解前

一些簡單數字的加法就找不到適合的教具

大部分的教具不是太過傳統(呆板)

不然就是體積龐大無法隨身攜帶

這對於我這個時常帶著小孩在外趴趴走的媽媽著實不便

不過, 那天看到ZOCH的Pig 10


當場有 "就是他了"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款遊戲的插畫的風格

每張卡片上插畫家把許多童話故事的主角都化身成豬

像是美人魚,白雪公主, 小紅帽

我家小朋友一看到就直說 "好可愛喔!"

除了畫風可愛

遊戲規則也很簡單

小朋友要想辦法利用手中的3張牌將中央牌堆上的數字合成10

但小心! 別超過10!

因成功合成10的玩家可以獲得牌堆上所有的牌

但如不小心爆掉了(超過10)

拍謝, 這些牌就得無條件送給你隔壁的玩家了

最後收集到最多牌的玩家獲勝

當然除了簡單的10以內的加法

遊戲還設計了一些特殊的出牌機制

利用這些機制

可讓遊戲變得更刺激

但又不讓算術變難而影響小朋友遊戲的樂趣

 

結合了可愛的畫風和簡單的遊戲規則

這真是一款適合小小朋友的數學反應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OCH 數學 加法 桌遊
    全站熱搜

    clever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